作為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(SENCO),曾與不同領域的專業夥伴溝通交流、緊密合作,當中最深刻、最欣賞的,非言語治療師任君慧姑娘莫屬。
從心欣賞任姑娘的

  • 工作態度:積極主動,一絲不苟,時刻對工作抱有高度熱誠;
  • 專業知識:除專精於言語治療外,對教學、課程、學習成效及學生支援等也有深入認識;
  • 待人處事:真誠友善,謙和有禮,善於鼓舞人心、傳遞正能量。

衷心感謝任姑娘用心的付出!在她身上學會了「信任」 ─ 不單是所有關係的重要基石,更是團隊合作中不可或缺的要素。感恩路上曾有這樣的一位良師益友同行!

荃灣潮州公學  張雯晞主任

 

學校回饋

任君慧姑娘具備卓越的專業訓練,經驗豐富,準確評估學生言語方面的困難,又靈活運用不同的治療技巧去改善學生的言語能力。任姑娘盡心竭力,笑容可掬,具親和力,學生均積極參與不同的治療活動,成效顯著。為讓孩子獲得充分的照顧,任姑娘邀請家長及教師參與治療過程,從中學習治療技巧,以便在日常生活中適切幫助孩子。任姑娘更與教師共同備課和協作教學,在課堂上為教師示範不同的技巧,讓老師掌握提升學生言語表達能力的方法。 本人多次參與任姑娘主講的學生講座及教師講座,講座內容既全面又細緻,加上任姑娘熱心講解,表達清晰生動,其專業修養及工作熱情表露無遺,令人敬佩。教育局專員每年訪校了解及檢視學校的言語治療服務,皆對任姑娘的服務推崇備至。任姑娘乃業界翹楚,本人期盼任姑娘繼續發光發熱,運用言語治療專業為有言語困難的人士解困。

大坑東宣道小學 潘恩慈校長

 

有否想過,能和小孩子溝通、談談天,其實不是一件想當然的事。小孩子能清楚表達心中所 思所想,其實已是一件彌足珍貴的事情。言語上的各種問題、障礙,其實也是語言發展、甚至是學習及社交發展上的一大絆石。
感恩之處在於任君慧姑娘不單在言語治療上是專家,甚至小孩子的學習、行為、社交及家長
感受和家庭狀況,她也一併綜合考量及處理---不單是言語治療,而且有時更是令人窩心的「全
人治療」。故難能可貴之處是,她不單是竭力處理一個小孩或一個獨立個案,而有需要時她更
會盡心盡力去改善一個家庭的事宜,同時也使小孩重拾對學習的興趣,增進對學校的歸屬感。
塵世間最燦爛的其中一種笑容,是由對孩子過去的言語問題而愁眉擔憂,變為對孩子日漸在
語言上的進步而開眉釋懷。

中華基督教會大澳小學 學習支援統籌主任 陳景怡主任

 

沒有龐大的宣傳攻勢,沒有華麗的產品包裝,也沒有人海推銷戰略;有的是:專業的經驗、實幹的工作態度、到位的售後服務、用家的口碑……
香港啟言言語治療中心的創辦人及統籌言語治療師任君慧姑娘,在過去一年為本校提供的校本服務,充分發揮了她的專業精神,她事事親力親為,為學生、家長、老師及學校各層面,提供具質素的言語治療服務。
每次到校服務,工作排山倒海,任姑娘都分秒必爭,悉力提供服務。縱使聲音因病倒而變得沙啞了,但她仍努力不懈地把工作做好,發揮她的專業精神。
謝謝你,任姑娘!這一年我們都合作愉快,希望來年再有合作機會。

中華基督教會基全小學  加強言語治療服務統籌 廖潔玲老師

 

任君慧姑娘是一位專業言語治療師,在本校服務了一段日子。任姑娘除擁有高度專業水平之外,還有一夥仁愛的心。親切的笑容加上無比的耐性,學生在她悉心培育之下,都得到點燃,得著進步。最令人稱道的例子,是她挽回了一位患兔唇孩子的自信。這位從來不肯開口,人家以為是啞巴的孩子,竟然可以克服重重心理障礙,輕輕張口,當著眾人說出第一句話話,讓關心這孩子的人興奮莫名,為學校帶來一個令人雀躍的奇蹟。聖經裏面有一句話︰「從來沒有人見過上帝,我們若彼此相愛,上帝就在我們裏面。(約翰一書4章12節)」

中華基督教會何福堂小學 梁勝棋校長

 

香港啟言言語治療中心是一間專業、有愛心和承諾的言語治療中心。任君慧姑娘是一個專業且全面的言語治療師,無論在活動的籌備安排、實施和檢討等方面都力求配合學校需要;對學生觀察細心、關心和愛心,從學生對她常予以微笑及愉快地進行言語治療,便大大增強學校對她的信心。除了著重學生的治療活動外,中心很著重與家長的溝通,以及學校老師的培訓,結合理論和實踐,值得學校選擇。

中華基督教會基法小學(月華 鍾) 秀婷主任

 

2009-10年度,本校向「香港啟言言語治療中心」購買言語治療服務,由該中心主管高級言語治療師 任君慧姑娘 親自到校提供專業服務。一年過去,在此稍作回顧與檢視。

  • 任姑娘待人誠懇,態度親切,能與學生、家長及教職員建立優良的關係,使言語治療服務工作獲得順利推展。
  • 任姑娘的專業知識豐富,診斷迅速準確,演繹和治療手法極為生動活潑,能適切融入戲劇元素以激發學生的學習和改善動機,深得學生及家長的愛戴。
  • 為個別學生進行治療服務時,任姑娘耐心地教導家長掌握如何在家協助子女之道,有效幫助學生持續進步。
  • 任姑娘主持的教師專業發展活動,包括講座及示範課等,均達高質素水平,能加強教師有關方面的認知,帶動教師作教學反思,促進教師專業成長。
  • 總的來說,2009-10年度的校本加強言語治療服務整體表現優異,效果超出預期,令人驚喜。

天主教溥仁學校 王志聰校長

 

香港啟言言語治療服務專業言語治療師任姑娘是一位學校的好夥伴,今年首次與學校合作。她專業又親切,常常用創意手法吸引學生的注意力,令接受治療的學生在愉快中糾正問題。此外,由任姑娘主持學校舉辦的家長及教師講座均好評如潮,聽眾從中獲益良多。

大坑東宣道小學 周源楫校長
 

快要完結了,十分感謝啟言的協助。
因本校所有學生都是非華語學童,過往的服務是針對主流學生,沒有一些合適的,但啟言的任姑娘特意設計工作紙、講座、甄別表給予本校,讓本校學生有更合適的支援。
而教師方面,本校是首年參與校本支援服務,起初擔心需要作很多文件上的配合,但啟言的同事又細心又專業,準備很多合適的資料,讓教師可輕鬆處理。
真的感謝香港啟言!

伊斯蘭學校 加強言語治療服務統籌 陳嘉儀老師

 

我認為貴公司所提供的校本服務有如下特點:

1. 內容切合學生程度及興趣
2. 活動令學生容易投入
3. 學生盼望繼續有校本語音訓練活動
4. 與老師入班協作教學能幫助老師更細緻地掌握敍事技巧訓練
5. 課後檢討有助學生及老師反思學習內容,加強敍事技巧訓練學習

中華基督教會何福堂小學

 

約於三年前,教育局向學校宣佈為學校增撥資源進行校本言語治療支援服務,讓學校能靈活地運用資源,按學生人數及需要,透過聘請專業言語治療師或購買有關機構的專業服務,為學生提供適切的治療服務。
其實當時並不了解言語治療是怎麼一回事,要負責應付教育局這個的新措施的我,只好摸著石頭過河,根據教育局的言語治療撥款指引小心辦理,好不容易完成投標的程序,原來言語治療的機構在當年嚴重不足,慶幸本校遇上君慧姑娘,她不單只是一位專業的言語治療師,而且有前線的經驗,因她曾在本區會的小學服務,對小學生的需要有一定的認識,我們有輕易就把整年的計劃設計完成。
不經不覺和姑娘共事了三個年頭了,在短短的幾年當中,我們確實是合作無間,甚至學校內聯網也供她一同使用,因為學校及老師已視她為本校的一份子了。我們在校本言語治療服務在活動形式及服務層面方面不斷的擴闊,除了一般的學生治療服務外,學生及老師們已漸漸受落,不同的活動設計都很受師生歡迎,包括校本活動「懶音拜拜」提供全校參與的機會;在教師層面方面,任姑娘與三年級的中文老師進行協作教學,以支援教師的說話教學,至於學生層面方面包括有協助培訓本校的朋輩輔導方式「天使計劃」,以及提昇學生的表達能力及演戲潛能,為學生設計了「好友劇場」,這些均有助學生產生共融的意識,建立和諧的校園。

中華基督教會方潤華小學 學生支援統籌主任 何永珠主任

 

姑娘的專業支援讓學校及家長更有效地支援有言語障礙的學生,協助他們在學習、溝通及讀寫能力方面的發展。她的愛心、耐性及經驗更令學生、家長及老師讚不絕口。

(聖公會偉倫小學學務主任/學生支援統籌) 鄺開珍主任

 

言語治療師任君慧姑娘在本校小三英文科入班協作教學,其目的在加強言語治療師及前線老師的專業交流。此外,她亦樂於分享她的專業心得,除了為我們的老師及家長主領工作坊及講座外,更讓我們攝錄她為學生進行言語治療的過程,幫助老師逐步建立一套與言語治療師較一致的手勢及用語,可隨時提醒學生正確的發音位置、口形及發聲的力度。

任姑娘和藹可親,創意無限。她帶學生遊覽迪士尼、吃雪糕 ……快樂地讀出目標的語音、字、詞及句子。由於,學生樂於學,三星期後,他們仍然興奮地讀出Stitch—史迪仔的英文名稱。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成效?因為任姑娘能從學生的角度及他們的已有知識,再結合她自己的專業知識,刻意地締造了一個尊重學生學習步伐的學習環境—優質的示範、即時的回饋、夢寐以求的增強物 ……作為與任姑娘一起協作的老師,我也樂在其中,亦自然地哼著「蛇仔音」……

中華基督教會何福堂小學 課程發展主任 蘇慎儀老師

 

本校這個學年開始與香港啟言言語治療中心合作,我校十分滿意該中心的服務質素,服務態度認真、有效率、準時。另外我亦非常欣賞言語治療師任姑娘的細心、耐性,以及會為學生設計適切的個別治療計劃;加上任姑娘的真摰友善、甜美的笑容、活潑生動的教法,吸引學生樂於學習,受到學生的喜愛。老師也表達對任姑娘的欣賞,感到她樂意及詳細解答問題及諮詢。教育局言語治療組督學到校觀課,也讚賞任姑娘的專業、家課設計及認真的教學。

中華基督教會基慈小學 社工 陳秀蓮姑娘

 

首頁 | 最新資料 | 服務對象 | 服務模式 | 分享與感謝 | 及早識別 | 專業經驗 | 專題分享 | 聯絡我們
Copyright © 2010 Precious Speech Therapy Centre.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